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舶工程学院开展“一课 一馆 一赛 一体验”——走近船海系列海洋科普行动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521

524日,船舶工程学院依托于专业优势和特色科创平台组织了“一课 一馆 一赛 一体验” 走近船海系列海洋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协会主办,船舶工程学院团委和海洋知识爱好者协会承办,船舶工程学院、南岗区政府、育红小学合作举办,哈尔滨市育红小学为主要受益对象。船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践识,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石鹏以及船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蕊建参观了本次活动。


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活动持续了5个小时,共包括四个环节:“一课”是由活动志愿者在育红小学开展,其内容为海洋知识公开课,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基本的海洋生物;“一馆”是指带领全体参与本次活动的小学的同学参观我校启航船舶博物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船舶发展历史与学校船海特色,学习船舶海洋知识,感受船海文化;“一赛”是指为小学生提供比赛场地,让每一位同学带领在“一体验”环节中制作的小船进行比赛,让他们更多的了解海洋知识,寓教于乐;“一体验”主要分为船模制作理论课、船模制作两大部分,由船舶工程学院为同学们提供船模器材,让同学们亲自动手做出小船,本环节的设立让孩子们丰富船舶相关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动手能力与实践能力。在比赛结束后,选出了成绩排名前五的小组,并由南岗团区委书记王琳琳、育红小学副校长刘江南、船舶工程学院教师宋卫国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科普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小学同学对于海洋知识的兴趣和探索,让他们体会到海洋知识的无限乐趣,提高了动手能力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也展现了船舶工程学院浓重的科创活动氛围和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任建宇   责任编辑:刘文彬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