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学院参与组建的海洋工程总装研发设计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2014


近日,发改委发布国家工程实验室名单,我院参与的“海洋工程总装研发设计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3月底,将举办授牌仪式。



海洋工程总装研发设计国家工程实验室由708所牵头申报,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船级社、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利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参与。该实验室为继“数字化造船国家工程实验室”,我院参与的第二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属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作为重要的产业技术基础设施,国家工程实验室被纳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装备制约,强化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推进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等核心技术开发与实验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加快中国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船舶工程学院科技办公室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