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我院研究生获“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称号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1159

2016年11月15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名单,我院全日制工程硕士毕业研究生张奕榜上有名。

我院2014届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毕业生张奕,校内导师为韩端锋教授,企业导师为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丁忠军高级工程师。张奕2013年入选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成为中国第一批女潜航员。在国家深海基地进行工程实践期间,张奕主要学习“蛟龙”号的构造、电气、生命支持、机械等各方面知识,全面掌握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结构框架等关键部件及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关键技术,并参与完成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拆装、调试、维护维修等工作,实际操作技能和实践经验得到增长。在海上下潜培训中,表现优异,得到了实习单位好评。

“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和表彰在实习实践中表现优异、成果突出的全日制工程硕士,增强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就业发展竞争能力,促进企业了解、参与和支持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三届评选共有来自全国51所院校的100名工程硕士获称号,哈尔滨工程大学首获此项荣誉。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