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领导随校领导访问欧洲高校船级社,国际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1270

2016年10月16日至23日,学院薛彦卓副院长、倪宝玉副教授随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访问芬兰阿尔托大学、法国BV船级社和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针对拓宽校际合作领域、深化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ICNAME)工作、建立国际极地联合研究中心、建立本科生、研究生交流交换项目和引进高端专家等问题进行洽谈,就数值水池、智能船、极地大科学工程、智能设计制造等具体事宜进行讨论。

10月17至18日,代表团在芬兰阿尔托大学与芬兰阿尔托大学工学学部的部长盖瑞﹒玛奎斯教授会谈。芬兰阿尔托大学希望加入我校发起的ICNAME组织,并就明年ICNAME召开的议题进行商讨。代表团还与该校极地方向负责人潘提﹒库加拉教授,洽谈极地科研项目合作事宜,并就申报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加入英国劳氏极地安全航运中心、建立国际极地联合中心等议题进行交流。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芬兰阿尔托大学工学院的冰水池、电气及自动化学院的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等。

目前,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进展良好,已通过专家评审,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中方负责单位,联合大连理工大学、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

10月19至20日,代表团访问法国BV船级社总部。集团高级总顾问皮尔﹒贝斯主持合作专题会议。集团海工部技术中心主席菲利普﹒康博斯等人介绍其研发中心的科研进展以及极地LNG船的相关工作,双方就ICNAME管理运行工作、数值水池项目分工和进展、智能船舶设计设计制造和极地航行船舶关键技术攻关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10月21至22日,代表团访问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与里斯本大学校长阿林都﹒奥利维让教授,商讨ICNAME相关工作;与该校船舶系主任卡洛斯.苏亚雷斯教授等,商讨明年ICNAME的具体议题,讨论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博士生等交流访问的相关工作。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里斯本大学新校区的船舶实验室及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