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船舶学院召开学科群建设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1559

2016年10月19日下午2点,船舶学院在船海楼15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石梅主持。会上,学院院长苏玉民教授根据学校关于学科群建设方案精神与思路,对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群现状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定位与目标。他指出:船舶与海洋学科群建设要面向船舶工业、海洋开发、海军装备建设的战略需求,建设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与自身特色的世界一流学科群,在数字船海技术、海上无人系统技术、冰区船舶与极地海洋、舰船抗冲击技术等研究方向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形成一支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团队,成为基础研究、核心和关键技术突破和海军装备研制的重要基地,以及一流的工程师、行业领军人才和科学家的培养基地。之后与国内外拥有船海专业有代表性的高校进行了对标,找出优势与不足,制定建设措施。

会议最后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耿敬教授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本科教学评估及专业工程认证前期材料准备工作。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