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1551


10月18日,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系主任Faisal Khan教授等一行3人来院访问。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春雨教授会见了来访客人。

郭春雨对Faisal Khan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化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极地船舶与海洋工程方向的研究进展。他表示,学院注重国际化合作,与国际上诸多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牵头成立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国际组织(ICNAME),共同致力于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与突破,尤其是目前国际上热门的极地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海上新能源技术等,他希望双方能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上有进一步的合作,推动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共同发展。

Faisal Khan对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他简要介绍了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的办学体系、专业设置、科研方向等。他表示,哈尔工程大学与纽芬兰纪念大学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研究方面具有良好基础,非常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促进双方在极地船舶设计、极端环境风险评估等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世界前沿科研课题上展开深入合作并取得突破。

双方就共建极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联合实验室、学生联合培养、加入ICNAME国际组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协议。国际处相关负责人、船舶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

纽芬兰纪念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MUN)是纽芬兰省最大的一所大学,位于纽芬兰省的圣约翰市,它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遇害的纽芬兰人而建立的。纪念大学于1925 年建校,是加拿大大西洋地区规模最大的大学,同时它也是加拿大最好的综合类大学之一,国际大学协会成员(IAU)。学校有6个分院,拥有超过18000名学生,它在教育,工程,商科,医学,地质以及海洋专业领域十分强大。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