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2016海事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1777

为期3天的2016海事技术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ritime Technology)7月16日在我校启航学术报告厅开幕。会议由我校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联合发起并共同主办,我校船舶工程学院和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联合承办。会议内容主要涉及绿色船舶技术、造船工程、海洋工程系统、近海工程、海洋环境、海洋可再生能源等近期热门研究领域。

来自中国、英国、美国、荷兰、挪威、新加坡、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100余名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我校船舶与水动力学专家段文洋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

夏桂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夏桂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在船舶设计、船舶动力技术、海洋工程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让世界更多国家的同行认识和了解我校,在深入交流国际海事技术最新研究成果的同时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发展。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周培林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感谢学校为大会的召开所做的努力,很高兴作为主办方有幸与世界上各国和地区的专家、教授、学者交流相关领域内的学术成果和技术,他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哈尔滨工程大学段文洋教授、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元智明博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杜敬涛教授以及美国大西洋大学Tsung-Chow Su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拟两年举行一次,由我校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轮流承办。此次会议得到了英国劳氏船级社赞助支持。共收录99篇来自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美国大西洋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韩国国立釜庆大学、韩国釜山大学、立陶宛克莱佩达大学、新加坡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挪威乌斯坦船舶系统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船舶行业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优秀论文。论文涉及水动力学、海洋工程、海洋可再生能源、水下机器人技术等国际船舶行业热门研究方向。

此次会议不仅会为与会代表提供交流海事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的平台,提出最新科技需求和优先发展领域及方向,加强海事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更是为世界更多国家的同行认识和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为我校师生与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对话和学习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对加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也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加强世界各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国际海事技术、世界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更好更快的发展。我校将以此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相关学科方向的学术前沿,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的联系,并与国内外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起更加久远、稳定和持续的合作关系,加速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为促进世界科学技术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