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船海工程科学挑战与未来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2351

时间:2016年6月6日上午9:00-11:00

地点:船海楼三楼大会议室

题目:船海工程科学挑战与未来

报告人:Price教授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船舶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普赖斯教授,担任船舶科学教授近二十余年,后成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名誉教授。在此期间,担任船舶科学系主任,工程学学院院长,充分展示了他的学术领导地位和学术眼光,该系和学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是皇家工程院(FREng)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FRS),并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迄今,普赖斯教授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400多篇研究论文。其研究涵盖了诸多领域,包括船舶海上航行行为,船舶动力学,流体力学,数学,理论与应用力学,结构力学和动力学,振动理论,海洋学,流体结构相互作用,以及船舶水弹性。普赖斯教授与他的同事皇家工程院与英国皇家学会的院士的瑞得·毕夏普(R E D Bishop)教授合作,共同撰写了船舶动力学概率论和船舶水弹性的开创性教材;同吴有生(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院士、教授合作,创立了船舶水弹性三维理论。2009年,第五届海洋交通工具水弹性国际会议在南安普敦召开,以此纪念他在水弹性理论方面所做出的开创性工作以及研究贡献。目前,全世界尤其海事活动丰富的国家都已经展开了水弹性研究。

        普赖斯教授指导过来自于世界各地的100多名学者和研究生。他为中国的海运业做出了贡献。由于他的支持,有50多中国学者和研究生人参与其研究工作,他们目前在中国的学术及行业担任高级岗位。同时,他也指导了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乌克兰,欧美国家的学者。他曾担任某政府委员会的特别顾问,研究海上安全,其部分建议被纳入法律程序,用以保证提高英国和欧洲海岸船舶航行的安全性,这也为拯救生命与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

        普赖斯教授曾担任英国造船协会主席,目前担任副主席一职。英国造船协会曾授予他最高奖―费雷德奖章(Froude Medal);并因其发表的高质量的论文以及对行业的巨大贡献,普赖斯教授多次获奖。因为所取得的技术成,普赖斯教授也是国家奖,国外大学奖章以及荣誉学位的获得者。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