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十佳新生导航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1624

转眼间,距离新生入学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从他们刚刚跨入校园起新生导航员便陪伴他们左右,从熟悉校园到熟悉学院专业,导航员一直扮演着领路人的角色。再到后来四级报考,网上选课,导航员为那年刚步入校园的新同学做着一件又一件新生们不熟悉的事。无论有什么疑惑都可以问导航员,无论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向导航员寻求帮助,一届又一届,一年又一年,新同学到老同学,新生导航员都起着这样一种作用新生导航员的影响代代传承

 现在新生将要步入大二学年,我院将对过去的一年里,各新生导航员的工作进行评比考核,评选出“十佳新生导航员”,并颁发证书。本次评选由新生打分评价和拓展部考核两部分组成,满分为100分,其中学生评选部分占比重为35%,拓展部考核占比重65%另有额外评分项,详情参考下方细则。

.新生打分评价部分:

  1.导航员是否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具体体现在学习、科创、学生工作、出国等方面

  2.导航员在迎新期间是否经常与新生沟通并给予帮助

 3.导航员到寝室的频率

 4.导航员在工作期间的态度

  评分细则:新生根据自己对寝室导航员工作的满意度来打分,第一项15分,第二项10分,第三项5分,第四项5

  (1)第一项,新生对寝室导航员工作的满意度分为五个等级,即:A.非常满意B.比较满意C.满意D.一般E.不满意。这五个等级对应的加分分别为15分,12分,10分,8分,5分。

  (2)第二项,新生对寝室导航员工作的满意度分为五个等级,即:A.非常满意B.比较满意C.满意D.一般E.不满意。这五个等级对应的加分分别为10分,8分,6分,5分,4分。

  (3)第三项,导航员到寝室的频率分为五个等级,即:A.很高B.比较高C.D.一般E.

这五个等级对应的加分分别5分,4分,3分,2分,1分。

  (4)第四项,导航员的工作态度可分为三种,即:A.态度积极,工作负责B.态度一般C.不耐烦,敷衍了事。 这三种态度对应加分分别为5分,3分,不加分。

 (注:新生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

.拓展部考核部分:

  1.该寝室所有成员的平均综合成绩

  2.该寝室的四级通过人数

  3.寝室成员在学院的学生组织任职人数

  4.导航日记的记录情况

  评分细则:拓展部工作人员根据具体数据考核,分数分别为25分,20分,10分,10分。

  (1)第一项,寝室成员评价综合成绩部分的基础分为15分,分数段及相应的加分分数为:A.90分以上,加10B.85-90分,加8C.80-85分,加6D.75-80分,加5E.75分以下,加4分。

  (2)第二加分项,四级通过情况的基础分为10分,根据四级通过人数分为五个分段,各分段及其相应的加分为:A.6人,加10B.5人,加8C.4人,加6D.3人,加5E.3人以下,加4分。(女生寝室按人数分为4个分段,各分段及其相应加分的加分为:A.4人,10B.3人,加8C.2人,加6D.2人以下,加4分)

  (3)第三加分项,新生在学院组织任职情况无基础分,根据任职人数分为五个等级,任职人数及相应的加分为:A.6人,加10B.5人,加8C.4人,加6D.3人,加5E.3人以下,加4分。(女生寝室按人数分为4个分段,各分段及其相应加分的加分为:A.4人,10B.3人,加8C.2人,加6D.2人以下,加4分)

  (4)第四加分项,导航日记记录情况无基础分,根据记录的完善程度分五个等级,相应加分为:A.非常完善,加10B.比较完善,加8C.完善,加6D.一般,加5E.不完善,加4分。如导航日记本丢失,该项不加分。     

三.额外评分项

   1.寝室每不及格一人次,在评分总分上减去1分。

   2.在学院的例行寝室卫生检查中,每获得一次优秀寝室,加1分,每被评为一次最差寝室,扣0.5分。

    (注:该细则将和评分表一起统一下发给新生寝室,每寝室一张,该寝室成员应综合所有人的意见,对自己寝室导航员作出公正,客观的评价,后将表收回,由拓展部工作人员根据具体数据对新生导航员的工作进行考核并打分,评比结果将在学院网站或相关媒体上进行公布,我们将为评选出的十佳新生导航员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责任编辑:宋真豪   通讯员:卫昱含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