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开展七彩课堂之神奇的磁场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1608

5171230分,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香坊区的通乡小学,开展本星期的七彩课堂志愿服务,参与此次活动的是20140111团支部,小红帽公益部副部王震源负责组织带队,课堂内容分为两小节:磁场、火箭。


课堂上111班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范准负责讲解第一小节中通电导体在磁场中的运动理论部分,杨佳澄负责演示实验;孙光帅负责第二小节,向同学们介绍神州系列火箭。


第一小节同学们在范准慷慨激昂的讲说氛围下对通电导体在磁场中的运动这一物理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向老师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范准带领同学们轮流观看演示实验杨佳澄一边进行演示一边进行讲解说明为什么盐水是导体磁场有哪两极,并耐心回答同学们的一个又一个疑问。第二小节,孙光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神五、神六、神七,并说明中国的载人航天飞行器已位于世界前列,同学们要继续努力,争取成为中国的栋梁之才。


这次七彩课堂活动,志愿者拿来了大学生物理演示大赛一等奖的作品向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对于物理这一抽象的词汇有了更深的理解。

责任编辑:宋真豪   通讯员:王震源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