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我院调研科技成果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1701

201657日,陆昊一行7人再次来船舶工程学院调研考察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陆昊一行了解学院梳理成熟的船舶工程学科相关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具体考察了HOVUSVAUV、水陆两栖滑行艇等特种运载器产业化筹备情况;海工作业模拟操作系统、海洋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台、船舶与海洋工程波浪载荷计算软件、浮式结构物运动耦合分析系统等智能信息支持系统产业化情况;旁路分流焊接设备等工业特种设备产业化筹备情况。

与学院科研人员深入交流技术研发路径、市场容量与经济效益、等情况。陆昊指出,学院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既要统筹规划还要有紧迫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原有的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做好市场竞争分析和投入产出分析。高举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两面旗帜。要打破一般的科研费体制,建立以企业为载体,开放、持久的产业化机制。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留住和集聚更多的人才,强化营销,与资本市场合作,实现快速扩张。

科技成果转化是我院“十三五”规划中重要的一项,学院将进一步梳理有市场情景且技术成熟的科技成果,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

作者:杨衡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