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纽卡斯尔大学陈念众来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2425

2016年4月27日下午2:30,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级讲师、我校柔性教授陈念众在船海楼三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 Stop-Hole Method for Marine and Offshore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陈念众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利用止裂孔应急处理海洋工程结构裂纹的处理方法,以及如何根据荷载条件计算止裂孔的尺寸和结构的剩余服役寿命。本次报告的内容是陈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对产生裂纹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的应急处理和安全评估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相关论文已经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atigue发表。来自船舶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年轻教师听取了学术报告,并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陈念众教授毕业于葡萄牙里斯本理工学院,主要从事商用船舶、海工浮式结构、海洋复合材料结构以及海底管线方面的极限强度预测、材料腐蚀机理分析、结构疲劳断裂计算、结构可靠性评估、结构完整性以及生命周期管理方面的研究。陈教授曾在美国船级社休斯顿总部科技部工作七年,主持多项科技攻关项目和工业界联合开发项目以及设计规范的制定,有着丰富的工业界实践经验。陈念众教授于2015年9月被聘为我校柔性教授。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