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船舶CAD/CAM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3514

一、实验室简介

        船舶CAD/CAM实验室是部级重点实验室,隶属于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船舶CAD/CAM/CIMS技术开发研究基地和教学培训基地。实验室配备了高档微机200余台,工作站5台,服务器4台,以及多种国际上先进的船舶CAD/CAM/PDM、视景仿真、结构计算,结构分析、流体分析及管理方面的软件,如TRIBON M1,CADDS5,CATIA.V5,VEGA,ANSYS,NASTRAN,AUTOSHIP,CFX,FLUENT,SPAR等,实验室现在拥有各种功能的多媒体教室,研究生机房及实验中心共10间,其中包括一间可容纳80人同时上机的专业软件培训教室,实验设备设施齐全,实验教学效果良好。

                   

二、实验能力

        实验室所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学院本科生的实验教学、船舶设计和软件开发。

        实验内容包括计算机辅助船舶设计与制造、船舶生产设计、船舶与海洋结构物构造、船舶与海洋平台设计原理、船舶总体设计优化(iSIGHT)等,共计16个实验项目,96学时。

        近年来,实验室承担了数字化造船一体化数据平台关键技术研究、模拟器六自由度运动实时仿真系统开发、舰员逃生流程仿真研究及嵌入式模拟训练系统研制等科研项目,参与多项国防预研项目、各类基础研究项目和国家重大专项的试验研究,在数字化造船技术以及舰船模拟仿真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