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绿色船舶、安全为先

  发布时间:2014-04-23  浏览次数:1813

报告题目:绿色船舶、安全为先

报告人:范佘明

时间:2014年4月23日(周三)15:00

地点: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3楼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2011计划”办公室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流体力学研究所

内容简介:

绿色船舶具有安全、健康、经济、环保等四个基本要素,而安全是绿色船舶最重要的要素。报告介绍了国际上船舶安全领域的重要进展和研究热点,包括国际海事组织IMO新近发布的确定恶劣海况中保持船舶操纵性的最小推进功率的临时导则,正在开展的二代完整稳性规范的制定,以及逐步推进的基于风险设计新概念的应用。基于2013年IMO未来船舶安全研讨会的内容,概述了船舶安全的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范佘明,现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流体力学学科带头人,第七○八研究所研究员,基础研究部主任,中国舰船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先后承担各类科研课题三十多项,其中国家级课题十多项,在其中十多项担任负责人,研究内容涵盖船舶水动力学的各个专业,先后发表论文八十余篇。2002至2008年担任两届国际水池会议(ITTC)波浪中稳性专门委员会委员,2009年至今担任国际海事设计大会(IMDC)国际委员会委员。2003至2008年担任基础科研计划试验与测试领域专家组成员,2009年至今担任行业基金项目评审组成员、全国海洋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船舶理论与实验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自动测量与控制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力学委员会海洋工程学组副组长、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船舶流体力学专业学术委员会主任、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等六份杂志的编委。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