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科学研究

船舶操纵性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4078

一、实验室简介

        船舶操纵性实验室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室。实验室使用面积400余m2,各种仪器设备29台(套),资产总值227.4734万元。实验室主要设备有:中型水平型循环水槽、垂直面平面运动机构、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

二、实验能力

        利用循环水槽可做各种水面船模型的阻力、推进、操纵性试验及螺旋桨桨模敞水实验;垂直面平面运动机构可测定各种潜器模型水动力系数。

        实验室主要承担本科生《船舶推进》《船舶操纵性》教学实验任务,还承担着本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实验任务,同时承担多项国家重点预研、基础研究的科研任务。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