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合作交流

UCL-SJTU-HEU英国劳氏基金会(LRF)深水工程与水动力学联合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3131

劳氏教育基金会UCL-SJTU-HEU深水工程及水动力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2月。中心由英国伦敦大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三所大学的高水平研究团队与成员组成,参与单位包括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七〇八研究所、中国船级社、海油工程设计公司、中远船务、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知名机构、企业及高校。

研究中心是英国劳氏教育基金会在中国大陆赞助成立的首个跨国研究中心,致力于深海工程与水动力学领域的前沿基础研究,为解决深水工程中的基础力学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英国劳氏船级社是世界船舶界享有盛名、国际公认的权威认证机构。劳氏教育基金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独立运营的慈善机构,旨在资助发展世界范围内交通、科学、工程和技术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及研究。劳氏教育基金赞助成立的UCL-SJTU-HEU联合研究中心吸引全球专家学者从事深水工程及水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学者的合作与交流,开展高级别学术交流与学术讲座,提升我校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基金会在我校设立奖学金项目,支持鼓励研究生开展基础研究工作。

        UCL-SJTU-HEU联合研究中心依托多所大学的高水平智力与先进的实验条件,在深水工程及水动力学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发挥协同作用,研究中心已经在深水平台非线性水动力响应机理、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砰击、水波的聚焦与共振、海洋能利用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研究中心致力于青年人才的联合培养,已资助多名我校优秀研究生到国际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通过中心的资助,将会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来校从事船舶与深海工程水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为加快船舶与海洋工程先进技术研究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