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合作交流

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国际会议(ICNAME2013)

  发布时间:2013-06-03  浏览次数:2231


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我校于2013528日至30日在哈尔滨举办了“2013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国际会议(IC2NAME2013)(The 201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Innovation and Cooperation of Naval Architecture and Marine Engineering)”。来自中、英、法、澳等国家和地区的19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60余名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专家及我校15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其中,国外代表11人。

IC2NAME2013由我校和“深海工程与舰船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发起,旨在围绕建设造船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需求,提升行业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使命,整合船舶与海洋学科优势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领域国际交流。

会议由我校船舶工程学院承办。大会通过主题报告、小组讨论分享了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和成果。会议认为,未来几年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领域数字化水池技术、液舱晃荡研究、绿色船舶技术为船海技术发展重点。与会代表共同签署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联盟协议。

IC2NAME2013的举办,对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声工程、轮机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有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增进了国内外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交流协作,为我校师生搭建了全新的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构建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领域国际科学研究高地,推进和引领世界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的科技进步和发展。同时,会议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推进我校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