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清明祭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次数:1871

4月1日早8时整,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者协会在21号楼前进行了清明节祭拜活动。志愿者由船舶学院辅导员王超带领,同学们祭拜了名族英雄邓世昌。

\

天刚刚微亮,“小红帽”志愿者团队便已经等候在铜像前。站定后,主持人声情并茂的介绍了邓世昌的生平事迹,他的英雄气概令人感慨良多。随后志愿者们在铜像面前默哀一分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鞠躬致敬,敬献花篮,以表达向革命先烈缅怀之情,气氛庄严肃穆。之后,王超为同学们分析了现今我国的海洋情况,并号召我们不忘先烈,以史为鉴,为祖国的安定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

这次祭扫活动令同学们对爱国主义又有了新的认识。在战乱年代,爱国是战士们奋勇当先,马革裹尸的无畏精神。而今天,我们可以利用我们头脑中的知识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国争光。

\

在和平年代,爱国精神似乎离我们愈来愈远,但只要我们关注时事,就会发现,战争的形式已经升级了。士兵们很少上战场,而是把精力投放在高新技术的研发上,因为往往拥有了尖端的科学技术,这个国家便可不战而胜。同学们应该放弃蹉跎时光,博闻强识,敢于创新,为富强祖国的建设添上一砖一瓦。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