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浅谈海工 规划人生

  发布时间:2014-07-12  浏览次数:2316

7月7日18时30分,船舶工程学院邀请了四位南通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在启航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浅谈海洋油气工程发展趋势及职业发展”的行业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嘉宾是:袁敦宁、姚宁、郭俊、楼力超。讲座圆满成功,同学们受益匪浅。

首先郭俊先生谈论了海洋油气工程可观的现状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介绍了液化天然气(LNG)的优越性和发展趋势。然后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软件,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随后他简单介绍了南通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并邀请同学们去实习。在互动环节,当两位同学问及就业的困惑时郭俊说:“企业能为你带来什么取决于你能为企业贡献什么,任劳任怨的人往往能收获更多。”最后郭俊与同学们共勉了马克思的一句话:“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到职业发展,袁敦宁先生又讲解了行业、企业的选择和个人发展,其中关键的一点是要同学们客观地认识自己,听取老师和家长的意见是很好的途径。

虽临近期末考试,但同学们对本次讲座兴趣不减,想必从本次讲座中解决了心中的疑惑。讲座过后,同学们收到了暑期赴南通太平洋工程有限公司实习报名表,这对想要实习的同学是个好机会。本次讲座对同学们大有裨益,同学们希望这样的讲座能经常举办。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