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服务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8-28  浏览次数:1316

不知不觉间,六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已接近尾声,8月27日上午,志愿者与孩子们度过了最后一个上午。

     上午8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大扫除,将上课所在的教室打扫干净,桌椅摆放归位。孩子们摆放桌椅、清扫地面、倒垃圾、拖地板,忙的不亦乐乎。不顾教室的尘土飞扬,每一个孩子都认真投入到大扫除中,半个小时就将教室走廊打扫干净了。接下来,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踢足球、玩排球,还有和孩子们拉家常,逗他们开心。

  接近十点,离别的时刻到了,短暂的相识有太多的不舍,这些平时快快乐乐的孩子们,在这一刻,留下了泪水,“小红帽”们安慰着、鼓励着,告诉他们短暂的相识,却留下了珍贵的回忆。那些一起笑过的日子,那些一起度过的童年时光,“小红帽”和孩子们都会倍加珍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在一起拍照留念,把记忆留住,把惜别定格。

下午,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踏上返程的巴士。带着回忆,带着收获,一丝不舍,结束了暑期三下乡。六天的时间,让这些志愿者了解了农村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感受到农村人们浓浓的乡情。孩子们的教育条件确实不如都市,但是他们也有他们的精彩,自由的发展摆脱了补习班的束缚,他们得以在安静的小乡村快乐的成长的童年。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