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舶学院举办TRIZ赛前培训暨TRIZ国赛模拟答辩

  发布时间:2012-12-11  浏览次数:1511

12月8、9日,TRIZ赛前培训暨TRIZ国赛模拟答辩在启航活动中心长江厅举行。提供参赛平台,让大家提前感受赛场氛围,总结经验,进而更好的完成比赛。

本次培训由船舶工程学院TRIZ协会举办,邀请到省TRIZ专家吴永志老师和孙老师,我校陈岩老师等几位TRIZ专家现场指导,通过模拟答辩,老师点评,帮助我校参赛队伍适应国赛答辩环境,以期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几位同学依次对自己准备的PPT等进行了模拟演示,每名参赛学生讲完之后,老师都会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给学生提供建设性的建议,从中总结学习到了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指导帮助其更好的完善自身的作品。

本次模拟答辩起到了良好的预演效果,相关老师提出的建议对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作用,也使参赛同学能够更好完善和提高自身作品,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起到了较好的铺垫作用。

TRIZ创新竞赛经过三年来的发展,如今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升格成为国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参赛队伍积极参加,其中不乏其他大赛优秀作品的加盟。2012年第四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将于12月15、16日在我校举行,到时将会有来自大连理工、西安交大等高校的参赛队伍齐聚我校,开启一场全新的科创与智慧的盛宴。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