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第三届全国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我院代表队战果卓越、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4-08-19  浏览次数:883

8月16~18日,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舟山的浙江海洋学院顺利开展。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均表现优异,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8日船舶学院代表队整装行囊,载誉而归。   



本次大赛共分为A类创意设计类比赛、B类设计制作类与智能航行类比赛、C类船模竞速类比赛、D类名船名舰仿真类比赛。船模竞速类、设计制作类与智能航行类、名船名舰仿真类比赛分别于杨詠曼图书馆前景观水池、游泳馆、杨詠曼图书馆大厅进行。



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达到了很好的比赛效果与传播作用。在比赛之余,我校的参赛队员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同学相互交流科创想法与经验,让我们也学习到了其他院校的一些宝贵的创意与经验。大家在充分发挥自己应有水平的同时,更从其他同学与老师那里获取了不少新知识。



船舶学院代表队队员对自己的创意设计进行了介绍和演示,从他们精心准备的ppt、视频动画和实物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比赛的重视。评委老师频频点头称赞选手们的创新思维,同时给同学们建议:创新要考虑可行性,即使是创意类也不能凭空想象,要通过论证得出结论。尤其是在浙江海洋学院图书馆举行的仿真类比赛,我校派出的四艘仿真作品,做工精美,十分逼真,时常引得其他参赛队员驻足观赏,评委老师也是频频称赞。



其中,特别感谢我校在场的工作人员,他们认真的记录同学的比赛过程,安排着比赛日程,并且不断为参赛队员提供及时的帮助。我校船舶工程学院的于凯老师一直在现场为大家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相应的指导建议,同学们对此也特别感动。


18日下午“第三届全国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顺利闭幕,我校船舶学院代表队战果卓越,取得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12个,一等奖3个,特等1个  。翌日,代表队整装行囊,载誉而归。

哈尔滨工程大学是一所有着强烈海洋情怀的大学,在“三海一核”等优势学科的带领下,实现走向海洋、固我海疆的愿望。本次全国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派出多支代表队,取得可喜的成绩。希望日后科创大赛中,队员能够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