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会举办演讲培训暨决赛指导

  发布时间:2014-11-30  浏览次数:855

2014年11月20日晚,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太平洋海工杯演讲比赛决赛之前举行了一次演讲培训和决赛指导活动,邀请大四学长宋陶然做经验指导。本次培训由副部鲍建宇主持,学生会主席刘永超,副主席李明昕,办公室副部张超逸参加本次会议。   

16日下午,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办,十名表现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为了让选手在决赛中发挥最优水平,充分体现船舶工程学院风采,宋陶然学长从五个方面传授经验。宋陶然强调,真正优秀的演讲家是要使人产生共鸣,能够给观众以启发;在演讲时要注意演讲内容须朴实,有故事性,并且带有幽默元素;同时,要做到脱稿,眼神、站姿、手势自然,面带微笑,充分为演讲内容服务;如果赛前紧张可以用微笑法、预想法、肌肉放松法缓解紧张情绪,调整呼吸,用潜意识催眠法暗示自己一定能成功,增强自信心。
经过本次培训,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指导结束后,刘永超做最后陈词总结,宣布决赛时间,并给予选手鼓励,预祝他们取得最后的成功。

本次活动简短,而意义颇深。它让喜欢演讲的同学更加理会演讲的内涵,不仅提高了能力,还增强了信心。期待选手们在决赛中的优秀表现,也预祝船舶工程学院承办的本届新生演讲比赛活动圆满举行。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