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舶工程学院成功召开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4-01  浏览次数:1921

3月31日,船舶工程学院在21B308隆重召开寒假作业读书交流会,这次交流会主要是针对12级学生寒假作业《中国文化史导论》进行书评交流。

船舶工程学院副书记郭践识、人文学院教授蔡文学、学生工作处高级主管、读书工程任课教师叶紫丁、船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蕊以及船舶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辅导员张学超出席本次活动,2012级同学寒假作业选择“读书工程”的同学全部参加。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热情澎湃的开场词中开始,读书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书评交流阶段,由2012级寒假作业优秀的十名同学和2011级两名同学,代表全体寒假作业选择读书工程的同学上台分享读书感悟。


书评交流阶段中段,点评嘉宾叶紫丁老师对书评会的前六名发言同学进行了点评,叶紫丁老师首先给予了六名同学高度的评价,同时还从读书的四个阶段对六名同学的文章进行了点评,最后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读书中不仅仅停留在初级的读懂书的阶段,同时还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见解,达到读书的最高境界。

第一部分书评交流末段点评嘉宾蔡文学老师也就后六位发言同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蔡文学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叫台下观众在欢笑声中收获颇丰,同时充满期待的表述也叫六位发言同学获益匪浅。最后蔡老师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多读一些有关文化的书籍,这样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文学素养,同时还能对于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有更深层次的解读。

书评会第二阶段,是即兴演讲阶段,本阶段由现场观众即兴参加,参加即兴演讲的同学需要就大屏幕所出问题对于《中国文化史导论》进行客观自主的评价,台下评委老师对演讲内容进行打分,最后综合寒假作业初评成绩得出最终成绩。在读书交流余温未退的情况下,参加即兴演讲同学的精彩表现又将本息书评会推向高潮。本次书评会后郭书记,蔡老师和叶老师为本次交流会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证书。

交流会最后船舶学院郭践实书记发表的精彩的讲话,郭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发扬这种不读死书,积极思考的精神,期望着我们能够成为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工科生,成为船舶学院乃至工程的骄傲。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