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奠祭古人怀念逝者 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发布时间:2013-04-06  浏览次数:1993

4月4日,天气略显阴沉,让人不禁心生肃穆之感。早上8点校邓世昌雕像前,船舶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由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奠祭古人,怀念逝者”清明祭扫活动。船舶工程学院12级辅导员张学超老师,学生会主席梁旭,副主席于法军、孟令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张学超导员敬献花环。接下来,主持人给到场的师生介绍邓世昌先生的生平。  


  

   

邓世昌先生在北洋水师任“致远舰”管带。在大东沟海战中,邓世昌指挥“致远”舰奋勇作战,后在日舰围攻下,“致远”多处受  伤全舰燃起大火。邓世昌鼓励全舰官兵道:“吾辈从军卫国,早置生死于度外,今日之事,有死而已!”“倭舰专恃吉野,苟沉此舰,足以夺其气而成事”,毅然驾舰全速撞向日本主力舰“吉野”号右舷,决意与敌同归于尽。邓世昌坠落海中后,其随从以救生圈相救,被他拒绝,并说:“我立志杀敌报国,今死于海,义也,何求生为!”,邓世昌誓与军舰共存亡,最终沉没于波涛之中。


大家听了邓世昌的壮烈事迹后深有感触,,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默哀一分钟,以缅怀邓世昌先生。默哀结束后李达、张柏硕同学对铜像进行了清洁。过本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先烈们崇高的爱国精神、并立志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