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院举办“谨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15  浏览次数:869

 5月11日晚8时30分,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成员在主楼S104教室举办了一次针对大一学员的权益主题讲座,权益部李涛为本次讲座主讲人。  

由于近日校园内发生多起诈骗事件,船舶学院为加强学员的安全意识,特意举办了此次讲座。讲座开始,李涛向同学们普及了权益保护的知识,清扫了大家的权益盲点,让大家意识到维护权益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主讲人以演示课件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近期发现的新的诈骗手段。在听完之后,多数学员表示这些诈骗形式较为新颖,对人欺骗性很大。在之后的互动阶段,李涛又请了几名学员给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受骗经历,让大家对骗子的行骗手段有了更多的了解。   

而后,主讲人给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权益案例,并对案件及处理方式进行了一一点评,同时,还对维权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李涛对本次讲座作出总结,倡导大家勇于维护自身权益。整个过程,学子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让学员们了解到了很多的诈骗方式,提高了学员们的反诈骗能力。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多种维权途径,使大家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周泽才    通讯员: 王文超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