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科方向

海洋工程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5-12-04  浏览次数:7420


该研究方向有深海工程技术学术团队、海洋可再生能源研究团队、海工基础与智能航道研究团队等,研究内容包括:浮式平台结构与性能、定位系统、立管及管线系统、海洋环境动力学、水下基础及生产系统、模型试验技术、海洋可再生能源高效能量转换系统、海洋可再生能源高性能载体系统和海洋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优化研究、水利与河海工程设计与建造技术、智能航道技术研究等。

该方向现有队伍30余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外国高端专家等人才4人。年培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0余人。

该方向瞄准21世纪海洋工程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趋势,依托学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引进国内外海洋工程技术领域优秀人才,培养一批与国际接轨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方式缩短我国深海工程技术水平与国外的差距,为中国海洋工程,特别是深海工程油气钻探、开采和生产储运关键技术以及装备的开发、海洋能利用,提供一流的人才、学科和技术支持。

“十二五”期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近50项,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海洋公益性项目、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工信部高技术船舶、国际合作项目等。掌握了深水平台总体性能、立管、定位系统、结构分析、模型试验等关键技术,获省部奖2项,发表高水平文章百余篇,出版著作5部,获发明专利授权、软件著作权近30项。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