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科方向

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5-12-04  浏览次数:6233

        该方向依托成立于2004年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有力学基础实验室、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实验室(包括船模拖曳水池实验室、工程结构实验室、船舶操纵性实验室以及综合试验水池实验室)、数字化造船实验室(船舶CAD/CAM实验室)以及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教学基地。实验中心是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中心目前固定人员26人,其中教授(研究员)3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9人。现有大型仪器设备采用开放共享模式,使用效益高、共享运行良好。

        “十二五”期间承担科研项目100余项,实验技术研究不断突破。开展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前沿实验研究,如在国内形成唯一能力的“拖曳水池流场精细化测量技术”、“碎冰状态下船舶水动力性能测试技术”等实验研究。实验教学体系逐步完善,指导本科毕业生近400人,硕士毕业生100余人,指导学生科技创新获奖近120项。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