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船舶工程学院第十四周七彩课堂新闻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646

126日下午,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于香坊区通乡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的王添淇带队,李昊辰,张璐,谢盼参加。


本次李昊辰,张璐,谢盼三人分别向听课的小朋友们进行舰船和海洋知识的介绍。首先,李昊辰向同学们介绍吴国的战舰,依托三国时期发生的赤壁之战,讲解东吴在那个时代背景下的战船,并且给孩子们观看了动画版赤壁之战的视频,使之对船的印象更为深刻。孩子们看到动画时十分激动,纷纷指认喊出自己喜爱的三国人物的名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谢盼和张璐向各位同学讲解海洋的特点和海洋动物的种类,按照无脊柱动物,有脊柱动物和原索动物的顺序,向孩子们介绍这些动物的特征,并向小孩子展示这些动物的图片。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问答并根据海洋知识做起游戏,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古代战船以及著名港口的相关知识,而且拓宽了他们在海洋及海洋生物方面的知识面,提高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体现了船舶工程学院的船海特色和公益精神,在哈市严冬中为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知识的关怀和温暖。

                                                              通讯员:王添淇  责任编辑:王亦晗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