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哈工程三下乡|实践团爬高山体验艰苦长征路,观革命旧址体会延安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508

7.30日清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便登上了去往宝塔山的早班车,哈尔滨工程大学实践团来到山脚,便被高高的山震撼住,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把他当做体验艰苦长征路的一部分,实践团的队员们一路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最终经过实践团的一路坚持到达宝塔山的山顶,俯瞰延安市的美丽风光,体验长征路途的艰辛。

 到了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的成员们不畏艰辛来首先到了清凉山的延安新闻纪念馆进行参观,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清凉山是新中国新闻出版的事业摇篮。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清凉山是中共中央党报委员会、新华通讯社、解放日报社、中央出版发行部等报社的所在地。实践团的成员们参观完新闻纪念馆后,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要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继承和发扬延安新闻出版工作者的革命精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国新世纪的宏伟目标做出新贡献。

随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到了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旧址进行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是党中央在西北地区的派出机构,是西北地区党、政、军、群的最高领导机关。实践团来进入革命旧址后首先对在革命岁月奉献出青春的革命先辈们进行缅怀,对先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实践团们又仔细阅读革命旧址里展览出到达文献,对陕北革命从1931年晋西北游击队的汇合到1934年中共中央驻北方代表派驻进西北成立第一只队,再到1935年成立苏维埃政府,这一艰辛的历史过程进行深入了解以及对延安的奋斗精神做进一步的体会。


通讯员:陈阔  责任编辑:鞠欣洋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