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哈工程三下乡|船舶工程学院三下乡进行时之与我与老红军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515

72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前往延安市八一敬老院慰问当地的老红军战士。

上午八时许,实践团的成员们抵达敬老院。走进敬老院,成员们发现已经有几位老红军战士在活动区的凉亭下乘凉,他们依然精神矍铄,身穿统一的军绿色军装,胸前佩戴着获得的功勋奖章,彰显着光荣的革命荣誉。接着,实践团的成员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礼物,来到了老红军的身边,与他们亲切攀谈,首先介绍了自己所读学校,然后便与老战士们聊起了当年的红色岁月。从谈话中了解到,他们大多已经九十岁了,在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革命岁月中,他们经历了大大小小几十场战斗,面对成员们提出的问题,老战士们都积极解答,讲述自己的所闻所感,还不时叮嘱成员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在此之后,老红军战士统一列队,为实践团的成员们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在老红军战士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实践团的成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坚定了自己将来报效祖国的决心。随后,一位老红军战士主动提出教成员们演唱陕北红歌《南泥湾》,在学唱的过程中,成员们也一起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党与人民共同开发黄土地时的生活景象。最后,实践团的成员们与老红军战士一起合影留念,中午十二时,成员们离开了敬老院。

下午,一行人来到了枣园旧址,这里是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当年革命时居住的地方,墙上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以及展示台上毛主席、周总理的一本本笔记,还原出当年的艰苦岁月,彰显革命伟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

通讯员:岳俐孛   责任编辑:鞠欣洋


0451-82519910
版权所有 © 2015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管理维护:船舶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船海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邮编:150001
官方微信平台